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鱼王拍近2亿日元 一条金枪鱼卖出上千万元的天价

日本的拍卖会,总是能出现“惊天地”般的天价拍卖物,不管是一串葡萄,还是两个柿子,都能拍卖出你意想不到的天价,最近日本再现天价鱼王“金枪鱼”,据报道介绍,这条鱼王拍近2亿日元,折算成人民币,这一条金枪鱼卖出上千万元的天价了。

日本金枪鱼王价值1200万

我们常常将“物以稀为贵”用于解释一件过于昂贵的商品,但这个道理也确确实实存在,珍稀物品总是能卖出天价,人们仔细想想其中缘由,也就接受了它的高价,在2020年初,日本一条鱼王拍近2亿日元,据悉,这是新年后的首场金枪鱼拍卖会,卖出上千万元的金枪鱼,是一条蓝鳍。

蓝鳍金枪鱼重达276公斤,是在青森县附近的海域被抓到的,作为最受欢迎的食用鱼之一,是制作生鱼片及寿司最好的食材,而日本也是蓝鳍金枪鱼最大的消费国,每年大约要消费4.5万吨,同时,这类食用鱼的价格也非常昂贵,拍卖价屡创新纪录,这次的蓝鳍金枪鱼王拍近2亿日元,已是日本金枪鱼拍卖会有史以来的第二高价。

据悉,拍卖会上,一条金枪鱼卖出上千万元的天价,合计拍卖价为1.9亿日元,将近两亿,约合人民币1200万。拍得者是日本著名的寿司连锁店老板,品牌名为“寿司三昧”。实际上,日本金枪鱼拍卖会史上最贵的一条金枪鱼,也是被他拍下的,当时一共花了3.37亿日元,相当于2100万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