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百度地图春运预测 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目的地揭晓

今天距离春节又近了一步,也是越来越接近春运的日子,今年春节来得早,春运自然会来得更快一些,在马上迎接春运之际,百度地图春运预测报告出炉了,不仅人多,路又堵,关键是车票还很难抢,今年的反向春运趋势也越发明显,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目的地揭晓了。

春运出行预测出炉

自1月10日起,春运便正式启幕,截至2月18日才结束,期间一共是40天,自春运首日起,会陆陆续续迎来高峰时期,这是难以避免的,能够早点回家过年的,尽量趁早回,若想要选择反向春运,目前倒也是比较流行的过年方式,毕竟春运回家要遇上庞大的人流、车流。

每年春节,由于外来务工人员的“迁徙”,大城市往往会有很多人离开,只留下当地的人,这种现象,往往会被称为“空城”,但是根据百度地图春运预测,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老人小孩到大城市里过年,反向春运态势显著,因此,大城市过年变“空城”的现象也有所改变了。

反向春运热门目的地

报告显示,在2020年春节期间,一些传统旅游城市依旧是比较热门的出游目的地,比如北上广深杭等地,另外,还有国内的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目的地揭晓,它们分别是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看来,重庆将成为2020春节反向春运最热门目的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