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5g手机会普及吗 还要面临这些难题!

进入2020年,5G相关信息依然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2019年我国进入5G元年,各种各样的5G产品都争先恐后地推出,但目前5G网络还没全面覆盖,大家还在纠结着要不要换5G手机。那么,大家都疑问2020年5g手机会普及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年5g网络全国覆盖吗

众所周知,2019年我国已经进入5G商用时代,高达12.6万个5G基站已经开通了,甚至连5G手机芯片也正式投入商用时期。至于2020年5G是否会全覆盖?下面一起来看看我国的规划和预测数据吧!

据了解,根据目前的规划,我国一二线城市在今年年底应该都能普及了,一旦基础设施站点布满,全国各地在明年就会全面享受5g红利,另外中国偏远地区可能在明年年底至后年年初,基本上就能实现全面5g,也就是说到2021年-2022年,全国的5g将全面实施。

不过,我国5G网络和5g手机普及还面临几大难题,毕竟5G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铺开进度,运营商面临建设资金量大、建设周期长;还有5G通信资费成本问题,消费者整体支付意愿较弱;并且目前尚未有强劲的应用推动5G爆发。

至于2020年5g手机是否普及的问题,根据IDC预测得知,2023年全球5G手机将到4亿部,Nomura预估2020年5G手机出货量达1.83亿部,而Canlys则预估5G手机未来五年将达19亿部。所以说,今年5g手机还达不到普及的程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