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工资拖欠怎么办 2020年相关条例颁布了

每年年底,频频曝光关于拖欠工资的报道,然而,发现被拖欠工资的人中,农民工占据的比例最大,辛苦了一年时间,却遇到被拖欠工资,确实是一件可恨的事情。那么,要是农民工工资拖欠怎么办呢?别急!2020年相关条例颁布了!一起来看看具体规定。

农民工工资条例

众所周知,劳动者的核心权益就是薪酬,然而,最近几年,不少农民工遭遇到被拖欠工资,导致没钱回家过年的情况,那么农民工的工资谁来保障呢?国家终于要出手管理了,为了保障农民工,2020年农民工工资条例颁布了,一旦违法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加付五成以上赔偿金。包工头还敢拖欠农民工的辛苦钱吗?

我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来了!根据《条例》明确了用人单位工资支付主体责任,要求用人单位通过银行转账或者现金形式支付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其他形式替代,用人单位要按照与农民工约定的工资支付周期和具体支付日期足额支付工资。

对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逾期不支付的,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赔偿金,也就是说,拖欠农民工工资加付五成以上赔偿金;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