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薪酬保密合理吗 你会随便打听同事工资吗?

近日,消息指出有一个员工打听同事之间的工资,但是最后发现自己的工资是最低的,所以不服气,找到领导要求加工资,对于这样的要求,领导不但没有答应反而将其开除了,因为该员工没有做到酬薪保密,但是你认为薪酬保密合理吗?

酬薪保密制度

员工严重违反规章制度,所以公司直接开除了,你认为怎么样?其实每一个公司都会要求做到工资保密的,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工资,但是同一个公司上班,难免会有不少员工好奇心是比较大的,所以都会去打听工资。

至于薪酬保密合理问题,在网上也引起了争议,不少人发表了不一样的意见。现在我国法律当中对于酬薪保密并没有明确规定,也是没有明确禁止不准交流的,但是在没有法律规定的情况下,薪酬保密条款在制定过程中只要双方协商一致、制定程序合法有效,就应受到法律的尊重与保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