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百度地图春运预测 年初六达到春运出行最高峰

其实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春节了,每年春节是人们最期待的节日之一了,因为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回家过年的,想必如今许多人都已经抢到回家的车票了。不过近日,百度地图春运预测来了,全国热门人口迁出城市集中在这些地区。

春节旅游地方

现在已经是1月9日了,意味着离春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就到了,其实随着春节的到来,如今,百度地图春运预测分析报告出炉了。据悉,“反向春运”现象更明显了,有很多来人和孩子来到大城市与家人过年,所以大城市每逢过年变身“空城”的现象将有所改变。不过,《报告》还显示年初六达到春运出行最高峰。

近日,百度地图发布的《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给出了一份参考。根据报告显示,1月21日将出现节前小高峰,但是在1月30日(年初六)迎来春运出行最高峰期,因为大部分上班族都回去上班了。不过,有部分人会现在在过完元宵后在回去上班的,所以预计2月9日将再次迎来小高峰。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反向春运”现象更明显了,有不少人选择接父母到大城市过年。现在,百度地图也给出了预测:预计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等地将成为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的目的地,而且数据显示重庆成反向春运热门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