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子客票时代怎么坐火车 快收下这份指南!

随着2020年春运的即将到来,大家应该都有留意到今年出行上有发生改变了,那就是电子客票时代来了,无纸化乘车环保又便利,但是不少人就想要了解这电子客票时代怎么坐火车了,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子客票怎么样

电子客票与普通纸票之间的区别仅仅在于一个有形、一个无形的。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多便利,提升人们的出行体验,所以电子客票出现了,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坐车的话,当然要收下这份指南了!

电子客票告别纸质车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020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这意味着坐高铁彻底告别纸质车票。电子客票通知单、购票信息单、电子客票动态二维码的使用要掌握了!

电子客票坐火车

在电子客票指南当中,电子客票购票方式仍包括12306网站、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只不过进站时,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刷脸验证”完成进出站验票。乘车时,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需要退改签的,先要确认好报销凭证是否已经打印。未打印的在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均可办理退改签,已经打印的需要到窗口办理。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乘车,是不是很方便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