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高速公路怎么收费 高速费上涨是真的吗?

近几年来,随着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许多人都有购买一辆汽车来作为代步工具的,毕竟对自己的出行是很方便的。但是日前,大家都知道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了。那么,2020年高速公路怎么收费呢?

高速收费调整

如今,对于高速收费标准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毕竟现在省界收费站取消后,高速收费将会迎来新变化了。然而现在,有车主称货车上高速费用涨价了,对于这个话题非常多人议论,但是高速费上涨是真的吗?我们来了解下!

如今,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迎来最新变化了,据悉,高速将会取消了起步价。同时,货车计费方式变为了按车轴数,而且货车的收费比之前高。现在,高速调整1类客车分类界限值。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收费将按原有的计重收费改为按车轴数收费。因为,停车称重会影响到通行效率,所以,将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将有利于实现货车不停车快捷通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车型分类标准及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也进行明确收费,驶入高速路的所有车辆,实行分段计费,各位车主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