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电子客票怎么使用 流程很简单通过只需3秒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我国各方面的发展速度都非常快,尤其电子行业,已经融入我们日常生活很多方面,你看,电子客票时代要来了,2020年迎来首个电子客票春运,乘客只需要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进站乘车,那么电子客票怎么使用呢?其实,流程很简单通过只需3秒。

电子客票时代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020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这意味着坐高铁彻底告别纸质车票。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实现了电子客票成网运行,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电子客票使用流程很简便,也很方便,当你准备进站的时候,将身份证放在检票机上,然后,看通道机器的镜头,接着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成功闸机通道开启,这你就能就能通过,通过闸机通道全程只需3秒时间!

目前,通过12306手机App和网站购买车票已经成为售票方式的绝对主流,购买电子客票时,旅客所乘坐列车的日期、车次、车厢、座位号等都会同步在“我的行程”中显示查询,旅客到达车站检票时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无需进行任何多余的操作,上车后,根据手机上的购票记录对号入座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