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旅客发送量约30亿 与上年大致持平

春节的到来不少地方都是很热闹的,尤其是在高铁站。而且每年春运的到来都是少不了抢票的环节的,抢到往返的车票是很重要的,无论是返乡还是要去旅游的人群都是要提前买好车票的,有消息称春运旅客发送量约30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春运高铁旅客

每到节假日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总是很难抢的,所以是要看好开票的时间的,2020年的春节放假时间在1月24日到30日,7天的时间,但是这7天的前后是出行的高峰期的,明天春运启动了,将会如何呢?

春运旅客发送量

首先现在也有很多人踏上返乡的旅途了,今年反向春运也是很受欢迎的,有消息称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与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

今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的客流较为集中,高峰时段铁路部分重点方向的运力较为紧张,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也会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客票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便捷民众出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