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游客暴跌6成 网红乐园申请100亿资金扩建

由于去年下半年的时候,香港出现了暴力事件,不仅市民生活受到困扰。香港旅游行业也是受到重创,许多行业收入大跌。有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入境游客暴跌6成,其中,香港网红海洋公园严重亏损,现在申请100亿资金扩建,以吸引游客。

海洋公园

去到香港旅游的朋友,一般都会选择迪士尼乐园或者网红海洋公园,由于去年香港整个旅游业受到了重创,入境游客下跌,导致了海洋公园去年游客暴跌6成。年度亏损也是不断的扩大,就向特区政府申请了100亿港元。

你去香港旅游吗?相信有很多人对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不陌生,是香港两大“网红”游乐园打卡的地方。因去年,访港旅客人数大幅下跌、经济放缓,香港旅游业遭受重创,香港海洋公园也撑不下去了,宣布向特区政府寻求逾100亿港元的资金用于扩建,以吸引游客前来。

据了解,香港海洋公园2018-2019年度亏损进一步扩大一倍至5.56亿港元,然而,政府在财政上支持主题公园并不罕见,其中一个典型例子是曾在2016年向迪士尼乐园拨款109亿港元进行扩建。报道称,园方将增设一个丛林探险乐园与更多海边栈道,计划详情并没有透露出来。

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赴港的游客人数就出现了大幅下跌,以及经济放缓等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了海洋公园7月至12月的入境旅行团和自由行游人数目按年大跌逾六成,预计旅游业整体难望在短期反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