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春运大幕开启 旅客乘高铁出行无需取票

不得不说,时间过得真快,2020春运大幕开启了,大家都知道今天就是春运的首日,在春节大部分人都会回家跟家人一起团圆的。但是随着春运的来临,其实现在春运有新变化了,因为这是关系到乘客出行问题了,快来了解下!

春运车票最新消息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春运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4.4亿人次,同比增长8%。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春运期间,电子客票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的运用是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更多旅客将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乘车。除了火车客票的变化,今年春运前,众多新线路的开通也为返乡的旅客提供了新选择。旅客乘高铁出行,时间大大缩短。

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价格优惠政策,扩大了票价优惠实施范围和幅度。反向春运有优惠,不妨尝试!还是就是要带孩子回家过年的家长注意了,今年春节,儿童乘客运班车享受的优惠政策有变化。

现在已经是1月11日,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想必现在不少人都在为了抢回家的车票而烦恼的。但是如今,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了,持续40天旅客发送量将达30亿人次,而且旅客乘高铁出行无需取票,所以大家出行更加方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