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云南回应ETC多扣费 可持凭证退回多收费用

ETC的不停车收费系统很多车主都有安装使用了,但是因为这ETC收费故障的事件发生,大家对于这ETC的收费也是有所质疑了,所以就有云南回应ETC多扣费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多收的费用可以退回吗?

ETC多扣费问题

从广大用户的反映来看,基本上都认可推广ETC是一件好事的。不过这ETC的推广是涉及车主、交通部门、银行等各方的。如果说这应ETC多扣费,可持凭证退回多收费用,你觉得如何呢?

ETC多扣费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2020年1月1日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新系统正式启用。不过就有很多人反映这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遭遇ETC失灵的情况,造成拥堵,ETC出口无扣费显示,出现了错扣、多扣费等情况,货车司机还反映,近期通行费价格较之前大幅增加等,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回应。

高速ETC收费

于是云南回应ETC多扣费等问题了,确属于多收费情况,可以持缴费凭证到该路段经营管理单位退回多收通行费的。针对ETC车辆出口无扣费提示问题,云南省交通厅回应:根据高速公路新的收费政策ETC是分段扣费,在高速上经过门架时就已经扣费,出口不显示属于正常情况。如对扣费标准存在疑问可以下载全国统一的“票根”APP自助查询扣费记录并开具发票。

另外关于货车的空载通行费增加的问题,根据新的高速公路收费政策规定,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为按车(轴)型收费,精简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程序,提升货车通行效率,货车满载通行费率明显降低,但空载或者半载状态下可能会比之前略有增加,建议相关企业加强运输组织,提高实载率的。还有希望在春运前,能够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的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