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春运启动 首日迎来客流小高峰

2020年春节来得特别早,元旦节刚过10天时间,就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2020年春运启动,别人已经开始启程回家过节了,你回家的车票都抢到了吗?还有,春运首日客流量怎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春运启动首日

2020年春运今日(1月10日)正式启动,历时40天,春运首日迎来客流小高峰,不少汽车站客流量上升。根据交通部门预测得知,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春节前每日安排旅客列车5275对,同比增长7.7%。

其实,在近8年来,2020年春节迎来最早农历新年,主要因为春运开始的同时,迎来学生流、务工流交织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频度高、时间长、峰值强的特点,所以说,春运道路客流量从1月10日开始逐渐上升,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11日-15日(腊月十七至二十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