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回力童鞋不合格 化学成分含量最高超500倍

鞋子是穿在脚上的,穿得舒服很重要,而一般来说,买到舒适又合脚的鞋子,大家的目光会放到品牌上,认为至少是牌子鞋,再怎么差都不至于是劣质鞋,但别忘了,鞋子好不好不是看品牌,最近有多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化学成分含量最高超500倍。

回力童鞋化学成分超标

回力品牌也是国内较为知名的鞋业品牌了,而且品牌历史悠久,也曾荣获多个奖项,它们公司就有“以人为本、崇尚运动、促进健康”的口号,但健康在近期似乎出现了问题,在参与抽查的51个童鞋产品中,有15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有9批次产品的化学成分含量超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报告,不合格率为16.7%,抽查人员一共针对21个项目进行抽查检测,没有达到国家标准的样品中,也包括回力童鞋不合格的产品,它含有过量的邻苯二甲酸酯,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对此,回力公司回应称,已售出产品会召回,接下来也会按照质检总局的要求进行处理,并对回力的生产厂家予以处罚。

需要注意的是,在抽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9批次的产品出现超标情况,化学成分含量最高超500倍,含量最高达到49.095%。毫无疑问,这过量的化学成分,极易对儿童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回力方面还表示,买了不合格产品的消费者,可以申请退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