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白酒可以带上火车吗 官方最新权威答案来了

2020年春运已经正式开启了,归心似箭的你春节回家的车票都买到了吗?还没抢到的小伙伴可要加把劲了,看好捡漏时间,争取早日抢到火车票。那么,大家知道今年春运期间白酒可以带上火车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火车携带物品规定

这个时候,准备回家的朋友又开始担心关于火车携带物品规定的问题,准备在春节回家带几瓶茅台酒孝敬父亲,想知道白酒可以带上火车吗?难得大家有这份孝心,今天小编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关于火车携带物品的官方最新权威答案来了!

乘坐火车时,酒精度数在五十度以下的白酒可以带六瓶,五十度以上的可以带两瓶。但是自酿的散装白酒一律不能带,因为散装的质量得不到保证,酒精度数也不确定,还有白酒不能随身携带乘飞机,要是在规定范围内可托运。

天河机场方面表示,禁止随身携带酒精饮料乘机,但是可以办理托运。办理托运行李时,应注意酒精饮料的标识全面清晰;此外,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如果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则禁止办理行李托运。

还有今年春运期间,腊鱼腊肉封装完好可坐火车,但量大的话,建议使用铁路货运。12306客服称:目前暂未接到不可携带肉制品出行的规定。腊鱼腊肉乃至生鲜猪肉,只要事先包装完好,不会污染车厢,不会产生刺激性味道,不会影响到其他旅客的情况下是可以带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