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运十大新变化 民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

2020年春运自昨天起正式开始,有的人已经如愿回家,而有的人仍在关注着抢票动态,每一年的春运,都会有不同的改变,今年春运十大新变化也将助力春运开启智能铁路时代,民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进站乘车都将更加快捷高效。

春运新变化新趋势

春运到来,意味着,我们离新年越来越近了,接下来的一周内,会陆续迎接春运客流高峰,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以及游客流将呈现“四流”叠加的状况,春运十大新变化、新趋势也是你应该了解的事,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改变吧!

第一,发展更协调,春运总量增长放缓,自2017年开始,截至2020年,春运总量保持在29-30亿人次,2018年是29.7亿人次,去年是29、8亿人次,比起前两年,增速有所放缓;第二,多领域联动,民众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包括水路、陆路还有民航,再加上深受青睐的自驾出行方式。

智能春运元年来了

第三,铁路运能提升,多条新线相继通车运营,伴随着新机场及航线的投运通航,运输能力大幅提升,最后一公里路及干线成功得以疏通;第四,越来越多地区接入高铁网,主力作用也会更加突出,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将更加便捷;第五,电子客票正全面对外推广,能有效节约旅客的乘车时间,也能防止车票丢失、黄牛倒票等麻烦事。

今年春运有十大新变化,除了上述五大变化以外,余下的五大新变化分别是高速铁路采用的ETC不停车收费电子系统,以及候补购票服务对所有车次的全面覆盖。在智能春运“元年”到来时,未来春运的趋势也十分显著,再者是增开“夜高铁”“慢火车”等出行选择,为旅客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最后,反向春运趋势下的“旅游过年”也很是新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