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最严征信即将上线 “假离婚买房”可能走不通了

征信问题,在我们时刻在注意着,生怕个人征信受到一丁点的伤害,毕竟征信花了就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然而,近日一则重磅信息来了,中国最严征信即将上线,也即是二代征信系统,那么二代征信上线之后,会给买房者带来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代征信上线

其实,关于二代征信系统上线的消息,从去年到现在,网上传出各种各样的说法,现在终于确定下来了。不过,原本计划1月20日最严征信即将上线的,根据个人征信报送功能预计会延迟到5月份才正式上线。最严征信一旦上线,以往“假离婚买房”可能走不通了!

新版征信报告所包含的征信信息的时长及精细程度将进一步提升,如果征信出了问题,不仅影响出行,贷款,买房,严重者甚至婚都结不了!以前夫妻双方共同还款,次贷人征信不体现负债,现在则作为共同还款人,二者征信均体现负债。即便离婚,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首付80%,离婚后也无法低首付购房。

还有要求各机构在采集时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想利用银行征信更新缓慢的时间差,去并发申请贷款越来越行不通了。并且新版征信,体现分期时间和分期金额,更加细化,以前只体现名目,不体现负债,未来体现负债,对于申请房贷,需要更多流水来抵消负债。

还有新版征信的个人信息记录更加完整全面,以及征信有效期内不良记录保持更久。所以,大家要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自己的信用,不要产生严重逾期行为,因为信用对你来说,也许只有一次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