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2306监控中心画面首曝 火车票这样被秒抢的

对于12306的客服来说,每一秒都是惊心动魄的,每一秒都是十分紧张的,因为现在是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在12306官网抢票的,现在12306监控中心画面首曝,高峰日网站点击量为1495亿次,平均1秒就要承受170多万次点击。

12306抢票

12306的工作单位时间要以毫秒计算,在1月3日售出1443万张车票,再创新高,对于这个数据纪录,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呢?其实现在火车票会随着出发地和到达地的组合实时变化,数据和计算量呈几何式增长。

很多市民都表示称,自己为什么抢不到车票呢?其实原因很简单的,因为12306系统采用了排队技术,通俗来说就是“先来先到”,如果你还没有抢到车票,那么就需要慢慢去排队了。

市民可以按照旅客购票的区域对请求进行排队,比如按购买北京出发的车票排队,或者按上海出发的车票排队。据悉,随着12306的售票能力逐步升级,平均一年售出30亿张车票,日售车票能力更是由1500万张提升至2000万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