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2306全年售票30亿张 候补购票兑现率达70%

每年的春运人流量都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春运到来之前抢好往返的车票是很重要的,因为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一经开售就会一票难求了,各种购票软件有很多,12306就是大家常用的官方软件了,有消息称12306全年售票30亿张,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2306售票怎么样

每到一些节假日,很多地方的车票都会变得抢手了,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抢票的。另外在12306的平台当中,候补购票功能也是很受欢迎的,据了解今年春运候补购票兑现率达70%,你买到回家车票了吗?

12306售票多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1月10日,春运开启了,许多人抢到了回家的车票,据12306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统计,最高日发售量出现在1月3日,发售2月1日正月初八的票,全渠道售出1639万张,其中网售1443万张,占比88%。新一代12306客票系统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票务系统,平均一年售出30亿张火车票。

候补购票兑现率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候补购票功能帮许多没抢到车票的人买到了车票。从春运售票启动至今,12306已累计兑现候补订单582.6万笔,出票723.7万张,兑现率达70%。12306还延长了服务时间,互联网售票系统服务延时半小时,购票时间为6时至23时30分,开放互联网24小时登录、查询、用户信息维护功能等。所以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候补购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