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冷链物流运费一般多少 2020年收费标准一览

现在的物流运输非常方便,不管是吃的,还是日常用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物流的方式来运输。比如海鲜,就需要使用冷链物流才可以保障新鲜度。那么冷链物流运费一般多少呢?今天一起来看看2020年收费标准一览吧!

冷链物流收费

我们南方人能吃上新鲜的海鲜,全靠冷链物流的帮忙,但冷链物流技术要求比较高,投入资金也是挺大的,所以在运输费用上也是比一般物流要贵的。至于冷链物流运费一般多少?咱们继续往下了解。

冷链物流指冷藏冷冻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低温环境下,以保证产品质量,减少物品损耗的系统工程。冷链物流具有复杂性、协调性及高成本性特征,适用于果蔬、禽蛋、水产品、速冻食品、乳制品、花卉、药品等领域。

然而,专业的冷链物流报价是按照库存容量,即每平方米储物重量和运输路途公里数,计费。一平方米大概150元左右,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路程其运输的价格不同。目前市面上冷链物流运费做得最为公开化的公司只有顺丰,其他公司冷链物流的价格要根据具体货物情况及运送距离而定。

同城计费规则:单公斤价格+标准收费,设置高收费,非同城计费规则:按距离范围,不同车型整车收费,具体收费标准请咨询当地冷链物流公司。可按重量、体积、件数计费:轻抛系数:3000,例:长*宽*高(cm)/3000=重量,件数的转换规则:单件的平均重量*总件数=总重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