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6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这待遇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对于外出打拼的独生子女来说,既要努力工作,又要兼顾孝敬父母的话,这确实是一个难题,然而,国家为独生子女争取了一个福利,独生子女护理假来了,目前已有16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要享受这待遇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独生子女护理假

为了生活,到处奔波的你一年回家几次,其实,不少人因为工作路途遥远,加上假期时间短,一年就春节回家看看年老的父母。然而,不少地方政府开始出台政策,鼓励用人单位给予员工护理假,或正在酝酿相关护理假制度,目前16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至少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黑龙江、淮安、广州、重庆、四川、河北、山西、河南、宁夏、内蒙古、云南、西安在内的16地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

当然,各个地方出台的护理假时长都是有所区别,大家要以当地国家规定为准。另外,在湖北、黑龙江、四川、宁夏、广州等地还规定,非独生子女也可享受这一待遇。那么,你家的条件符合这个政策吗?下面看看前提条件。

河南独生子女休护理假的前提是要求老人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四川则规定独生子女休假需满足“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不能自理”的条件;广州还规定了独生子女父母需满足“年满60周岁以上”且在“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的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