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集五福警惕套路 不要在网络上购买“福字”

今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已经开始了,为了让大家快速集齐五福,出现了不少互换“五福”群。不过,大家集五福警惕套路哦!一些互换五福群可能有木马病毒。同时,大家也不要随便在网上购买“福字”,对方极有可能是骗子。

支付宝扫福

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为了集五福,而感到焦虑,主要是敬业福和全家福卡难齐。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支付宝集五福警惕套路,因为,有很多骗子已经盯上了你的钱包。支付宝集五福主要是有三个套路,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随时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火热进行中,关于集五福的骗局又要出现了。从2016年开始,集五福活动一直受到关注成为“爆款”。2020年的集五福活动已经如约而至。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参与集五福时也要小心骗子,因为骗子正虎视眈眈盯着你的钱包。

套路一、骗子借以互换“五福”诱导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当受害人扫描植入木马病毒的二维码链接的页面后,嫌疑人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套路二、有些人为了集齐五福,就在网上购买“福字,”然而,有很多骗子就是利用这一点,在网上发布出售五福的信息。一旦有受害人搜索到这些信息,骗子就会诱导对方添加QQ、微信等好友,然后要求受害人发不同金额的红包,并表示在收到红包后兑现“福字”。实际上骗子在收到红包后不仅不会兑现“福字”,还会马上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

套路三、骗子会冒充熟人,然后,再发信息给受害人,声称是送“五福”,还附上了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嫌疑人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