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卖包子不再是主业 老字号狗不理跨界转型

说起狗不理包子,认识它的人可不少,先不说这是一大地方特色美食,而且它的“狗不理”品牌,已然成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之一,但是现如今的老品牌狗不理,卖包子不再是主业了,这是因为,中华老字号狗不理跨界转型,但它的转型到底算不算得上是成功了呢?

狗不理卖包子已非主业

狗不理包子肯定有很多人都曾听说过,吃过的,没吃过的,作为天津的传统美食小吃,当地人肯定是再熟悉不过了。由于狗不理品牌自创立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说是中华老字号一点也不为过,而且早在2011年,狗不理包子传统手工制作技艺项目就被成功列入了非遗。

不过,狗不理的经营状况也并非一帆风顺,和大部分老字号一样,一度陷入困境,自2005年改制后,狗不理开设12家分店,但是卖包子不再是主业,而是慢慢转变为高档酒店的经营,并且跨界转型,开始从事咖啡、面膜的经营与销售,在2015年的时候,狗不理集团拿下了“高乐雅”在中国的永久使用权。

据悉,高乐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狗不理进军咖啡行业,也是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途径,它可提升集团的经营效果。狗不理集团收缩了实体餐厅的占比,经营线上转型项目,在2018年,狗不理在线上的销售额,是集团全部收入中占比最大的。业内专家称,老字号狗不理跨界转型,让实体店走高端路线,同时又投入科技研发,传统手工与机器的生产,这实际是一种线上线下结合营销的方式。

中华老字号品牌,向来就有良好的信誉,虽说从整体上看,老字号也难免遭遇发展与生存的危机,但选择跨界转型,进行创新,再加上品牌宣传与维护,方才使得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出现转机,老字号始终要注重传承品牌文化,也要传承其中的核心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