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打车要涨价 13个城市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

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我们就迎来春节了,其实每年春节是都是备受人们的期待,因为大家都知道在春节是非常热闹的,而且大部分人都回家过年了。可是现在,春节打车要涨价了,对春节期间这四天很难打车,明确上调出租车费用,你能接受吗?

春节出租车涨价时间

其实一到春节,许多东西就会迎来上涨了,当然,出租车也不例外的。你看,如今有记者调查发现春节打车要涨价了,此事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据了解,现在13个城市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了,所以市民在春节期间打车要多花钱。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全国共有13个城市推出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以明码涨价的方式激励出租车司机、规范行业。全国共有9城明确出租车费将在春节上涨。其中,在打表价上直接加收费用的共7个城市,每趟次加价3到10元不等。此外,还有4个城市尚在筹备出租车涨价事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实行出租车春运加价或者有此意向的城市有攀枝花、铜陵、宜宾、丽水、阜阳、枝江、连云港、黄山、金华、淮安、珠海、杭州、惠州、富阳以及黄石等。例如,调整后,春节期间在杭州打车起步价要23元。四川资阳、自贡则是同时调整起步价及运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