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前再投放3万吨 第三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要来了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了,不同地方的猪肉价格是有差异的,当然因为今年猪肉价格的上涨,不少人都减少吃猪肉了,另外猪肉的供需问题也是大家想要了解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第三批中央储备冻猪肉要来了,春节前再投放3万吨!

储备冻猪肉投放

首先这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为了保障市民对于猪肉的需求,所以国家投放储备冻猪肉来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第三批冻猪肉的投放吧!

3万吨储备冻猪肉来了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在春节期间,市民们对于猪肉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经过多次的储备冻猪肉投放。在15日,华储网发布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出库投放竞价交易3万吨储备冻猪肉,交易时间为1月17日。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合计投放量将达8万吨。

储备冻猪肉如何

冻猪肉储备吞吐是市场调节的重要手段,也是国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主要抓手。农业农村部在此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去年12月份出栏肥猪的重量明显增加,表明目前压栏的大猪偏多,春节前这些大猪都将逐步出栏。加上商业储备、政府储备和进口增加的猪肉都会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的猪肉供需总体是平稳的。所以大家在春节还是可以大口吃肉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