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产系统UOS发布 专业版采购价提前披露

手机有国产的安卓系统,除此之外,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在2019年也已经正式发布,这是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但与近日大家所讨论的UOS有所不同,据悉,国产系统UOS发布了,它可以用于笔记本,也能用于台式机,目前,该系统的专业版采购价提前披露了。

国产UOS操作系统来了

根据介绍得知,国产系统UOS发布出炉,是面向合作伙伴的一款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主要分有两种操作系统,一种是桌面,另一种是服务器,前者以桌面的应用场景为主,后者以服务器所支持的服务场景为主,但要注意,它不是给个人用户准备的。

先前,UOS官方强调称,国产系统UOS发布,是属于商业版系统,需要向合作伙伴收费,不过现在UOS操作系统的收费标准还没有公布,也不知道价格是多少,但是UOS专业版采购价提前披露,在政府采购中的价格,为398元,这一价格比1200元的深度Deepin系统价格要合理呢。

据悉,国产UOS操作系统支持兆芯、海光、鲲鹏、龙芯、飞腾等芯片,所以,搭载上述这些芯片平台的笔记本或台式机以及服务器,都将支持UOS操作系统。除了芯片以外,UOS同样适配于应用软件,比如WPS、国产中望CAD、永中Office办公软件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