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四部门约谈滴滴和嘀嗒 平台禁止以顺风车名非法营运

春节临近了,大家知道每年春节就是打车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因为在春节大家都回家过年的,所以许多人出去游玩都会选择打车的。但是现在,针对春节打车出行安全服务保障,如今四部门约谈滴滴和嘀嗒了,要求规范顺风车业务。

滴滴被约谈原因

如今,许多人出行都会选择乘坐网约车的,而且乘客只要在手机上预约就可以了,十分方便。但是在市面上网约车平台有很多的,现在有消息指出四部门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公司,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平台禁止以顺风车名非法营运。

日前,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约谈通报了滴滴出行等平台公司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包括安全生产、行业稳定、合规经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春运保障等多个方面。

其中平台不得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运营。整改“以租代购”行为,保障驾驶员权益。依法依规运营,组织司机和车辆尽快办理有关许可,禁止以分类管理为名突破行业安全底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