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京张高铁上座率超95% 开通半月近80万人次尝鲜

我国高铁发展速度非常快,去年是开通高铁运营最多的一年,然而,在2019年最后两天开通运营的京张高铁,是我国首条智能高速铁路,从车辆检修到轨道检修无不体现着智能化。现在有数据显示,京张高铁上座率超95%,短短开通半月近80万人次尝鲜。

京张高铁

我们都知道,2019年12月30日,我国迎来首条智能高速铁路——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到目前为止也就开通18天。但1月13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京张高铁上座率超95%,看来京张高铁很受市民们的欢迎。

去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当日北京铁路局安排列车36对,高峰线6对(节假日开行)。线路一开通就受到了京津冀三地市民的欢迎。截至1月13日,京张高铁开通15天,日常运行图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1对,上座率高达95%,发送旅客39.87万人,到达38.46万人,共计78.33万人次“尝鲜”京张高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