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淘宝账户被封980年 因存在滥用会员权利

现在都喜欢上网买东西,价格可能比实体店便宜,而且还有快递送货上门,更加方便,想买多少就买多少,只要账户上有钱即可,但是,近期一名男子的淘宝账户被封980年,这下子就算账户上有钱都买不了东西了,据悉,主要是因存在滥用会员权利的问题。

男子账户被封980年

据青岛线报消息,一名男子的淘宝账户被封980年,时间从2019年12月29日至2999年1月1日,时间长达980年,违规原因是存在滥用会员权利,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问题,比如购买商品、申请退款、发起投诉等权利的滥用,严重妨害淘宝运营程序,因此淘宝将其账号封禁了。

经了解,男子在淘宝买了一款价值30000元的手表,但还不到一分钟就开始申请了退款,随后便是被淘宝限制下单。男子在联系淘宝客服之后,对方回复表示,可能是被多名卖家投诉了,不会仅因为一个订单的恶意退款就封号,但若是多次出现恶意退款行为,那就会导致账号被封。

淘宝账户被封原因

当得知自己的淘宝账户被封980年后,男子表示,“我一看就懵了,被封了980年,真到了解封那年我想我的骨灰也都化了吧。”对此,有律师表示,这种限制在法律上缺乏依据,恶意退款其实也很难证明,如果确实能够证明该名买家存在恶意退款行为,采取措施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淘宝官方后续没有给出解释,建议尝试向消协或工商管理局投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