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速收费涨价 交通部:绝不允许借机违规涨价

高速公路在春运期间,肯定会有大量车流,时间越是往后,车流越大,包括人流都会更加密集,但临近春节,很多车主都反映高速收费涨价了,并掀起网友们的热议,对此,交通部称,绝不允许借机违规涨价,那么这高速公路收费涨价到底是否违规呢?

交通部回应高速通行费涨价

开车上高速,如果不是免费细则范围内的法定节假日,一般不会免费通行,除非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才免费,但是现在春节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还没到,所以在这个时间前上高速,都仍旧收费,有车主抱怨高速收费涨价,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自进入2020年以来,全国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都取消了,现在各个收费都用上了ETC车道,装有ETC的车辆通行时,只需从不停车收费通道行驶而过,不用停车都可以缴费,半个多月过去,车辆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了,面对高速收费涨价的问题,交通部回应称,客车通行费收费标准没有调整。

高速收费标准调整了吗

交通运输部负责人称,各地区的客车通行费没有调整,高速收费涨价是因为,费额取整的规则,货车由计重收费改成车型收费。此外,交通部要求各地深入复核高速收费标准,看看这些标准是否符合要求,绝不允许借机违规涨价,若发现该类行为,将严厉查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