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网约车要收过节费 你愿意为此买单吗

很多人陆陆续续回家过年了,最近几天,看到不少人提着包包,拉着行李箱,大包小包的行李,虽然看起来很重,但人们却也满怀欣喜,但在出行方面,春节网约车要收过节费了,部分网约车加收服务费用,不知你愿意为此买单吗?

网约车春节服务费

临近春节前,就连车票都很难抢,说明出行的人极多,这种情况下,打车服务也将更受欢迎,需求会增大也正常。不过,消费者的打车需求增大了,还得有司机接送才行,一方面,司机也要回家过年,或许在春节期间就减少了接单,另一方面,若春节期间没有福利,司机接单的积极性也不会太好。

新年期间,不少乘客发现打车越来越难,因为打车的人多了,司机和网约车却少了,这就很难办,为了缓解打车难的问题,春节网约车要收过节费,以此激励司机积极营运,这样也能提升网约车的运营效率,和平台接单率,但若是作为消费者的话,你愿意为此买单吗?

网约车收过节费怎样

有数据报告表明,在1月21日至2月3日期间,国内平均打车成功率会比平时下降16%,这说明,这段时间打车比较难,乘客等车的时间会更久一些。对于春节网约车要收过节费一事,有乘客会担心司机或平台肆意涨价,但国家发改委也表示,市面上的网约车基本都存在竞争关系,不用担心哪家加价太离谱。

日前,北京网约车也开始收取“过节费”,每单服务费在1元至9元不等,希望通过这种激励方式,缓解打车难的问题,而一些乘客对此表示,司机春节还要营业也挺辛苦的,只要加价不离谱,可以接受。对此,平台方面也表示,春节收取的“过节费”,全额补贴司机,平台分文不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