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2306狙击黄牛党 抢票软件越来越难做

每年的春运都是少不了要抢票的,因为春节出行的人增多,返乡的人更是不少的,所以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是很抢手的。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不同的购票软件有很多都是有人使用的,而12306是官方的购票软件了,近日这12306狙击黄牛党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春运黄牛抢票

因为春节的到来,车票难买,很多人都是想方设法的想要买到票的,所以不同的购票软件都是会使用上的,甚至是会找黄牛进行购票的,不过在12306狙击黄牛党之后,抢票软件越来越难做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黄牛党抢票如何

据了解,每次在需要抢票的时候都有很多人去找黄牛帮忙的,对于春运期间车票的渴求,为“黄牛”创造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而在“黄牛”的上游则有一批抢票软件助阵。不过近段时间,有黄牛表示不做黄牛了,12306推出新功能候补购票,让很多黄牛都没有办法抢到票了。

12306不断升级购票

虽然抢票的方式一直没变,但是在春运的高峰期,12306的系统基本上每天更新,通过算法的改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使得“黄牛”和抢票软件越来越难做。12306的“验证码”在不断升级,抢票软件也跟着过招。

自2019年12月12日开售春运车票以来,铁路12306售票系统候补购票订单兑现累计582.6万笔,车票723.7万张,兑现率76.8%,减少了旅客反复查询的次数,遏制了网络倒票的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