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 药品降价幅度高达96%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关于药品的价格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大家应该知道现在有些药品的价格是非常昂贵的,使得不少患者是负担不起的。然而近日,有消息指出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这是真的吗?

最新降价药品名单

近几年来,国家为了患者能够用得起好药,有不少药品都迎来降价了,想必这也是大家最想见到的。不过现在,第二批降价药清单出来了,4月可买这些降价药。其中糖尿病用药中标价格仅为0.18元每片,最高降幅可达91%,对患者来说是重利的好消息。

17日上午,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举行,这也是继此前“4+7”及扩围试点后的首次全国范围内的采购。据了解此次完成集中采购的共有32种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

本批集中采购后,涉及药品价格将大幅降低,以常见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为例,拜耳生产的阿卡波糖,目前市场最低售价约为2.1元每片,此次中标价格仅为0.18元每片,降幅高达91%。这一批集中采购完成后,全国各地的患者将可以在4月份买到这批降价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