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春节前猪肉不涨价 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新年期间,猪肉也是市场上需求较大的食物之一,春节的猪肉不仅需求大,而且价格在人们的印象中,也并不便宜,尤其是去年10月过后,猪肉价格保障,但目前有消息表示,春节前猪肉不涨价,并且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市场供应也有所增加。

新年前猪肉价格不会涨

猪肉消费旺季一般都在元旦、春节这两大节日,当猪肉涨价的时候,人们都在担心元旦、春节的猪肉价格会不会更高,因为猪肉涨至最高价的时候,每公斤售价超过50元,几乎快要吃不起猪肉了,后来,人们开始预测春节猪肉的价格走势,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春节前猪肉不涨价了。

在猪肉价格暴涨那段时间,农村农业部也在想尽一切办法恢复猪肉价格及生猪产能,提升市场供应,希望能保障好春节期间猪肉的产品供应。在1月16日,农村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自2019年以来,在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冲击下,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但总体而言,市场供应还是充足的,价格涨幅也有限。

春节猪肉价格

说到猪肉供应的情况,从12月监测的情况来看,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春节前,将有一批大猪逐步出栏,还有一些屠宰加工、流通企业的库存也正在陆续出货,加上中央储备冻猪肉的投放,以及进口猪肉的陆续流入,这些都不支持节前猪肉价格再上前一步了,所以说,今年春节前猪肉不涨价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