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 有药品降价超90%

不同的药品价格是有所不同的,对于一些患者来说当然是希望一些药品的降价了,因为这样能省下不少钱的,近日就有消息称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了,还有药品降价超90%了,我们一起来看看是哪种药吧!

药品降价多少

生病就医是生活中很平常的事情了,而对于一些需要长期药物治疗的患者来说,在医药费方面的花费是不少的,所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采购工作拟中选结果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本次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多少?

药品平均降价幅度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形成采购联盟,于1月17日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本次集采的33个品种中32个采购成功,共100个产品中选。122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77家。

什么时候可买降价药

本次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53%,高降幅达到93%。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拜耳生产的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降幅达91%,从市面最低价2.1元直降至0.18元。

药品中选后,药品监管部门将强化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加强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确保降价不降质,让群众用上质量和疗效放心的药品。这一批集中采购完成后,全国各地的患者将可以在4月份买到这批降价药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