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版限塑令出台 这些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限塑令早已存在,在十多年前,明文规定各大零售场所一律不得提供免费塑料袋,近几年里,大家也渐渐习惯,到商场、超市购物,背着一个环保袋,或是为购物袋买单,日前,听说新版限塑令出台了,以后这些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新版限塑令公布了

2008年的限塑令开始后,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25毫米都不行,也不能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减少它的使用,遏制白色污染,保护我们的地球环境。旧版限塑令执行至今,截至2020年1月19日,新版限塑令出台。

1月19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正式公布了相关意见,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该意见表明,除了有序地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以外,也要积极推广回收利用等理念,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有力有序且有效地治理塑料品污染,需要注意的是,未来这些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不可降解塑料袋被禁用

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商场、超市、药店以及书店等场所,都不得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在贸易市场,也将规范和限制使用,预计到了2025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贸易市场,也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伴随新版限塑令出台,也同步放大了大家对生物可降解塑料的关注。

报道称,生物可降解塑料成本较高,而且在国内的推广难度也比较大,但也进一步催生了中国生物降解塑料行业的需求,它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新版限塑令出台,或将涉及千亿市场,生物降解与改性望料将迎来风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