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 电子客票应用已基本覆盖全国

海陆空三大交通领域中,除了水路以外,陆空都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交通方式,民航飞机、高铁动车、火车、客运,都是民众出行的重要方式,春运期间,有报道表明,目前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人次了,今年推广的电子客票应用已基本覆盖全国。

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

春运是民众们出行的高峰期,比平日客流量要大一些,刚进入春运的时候,客流一般不大,但渐渐地,越是往后,出行的人就越多,就连工作的城市也能明显感觉到人变少了,三四线城市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很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都回家了,你回家了吗?

日前,记者从国家铁路集团了解到,1月10日启动春运以来,全国铁路陆续发送旅客每天都突破1000万人次,截至1月19日,持续9天时间,铁路春运旅客破1亿人次,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20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客票应用已基本覆盖全国,这样也能让民众进站乘车变得更加快捷。

电子客票在全国234个客运站推广,售票、检票、退票都可实现,凭借电子客票进站乘车,无需领取纸质车票,在高铁线路方面,基本全面覆盖。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乘车记得请带上个人二代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刷证乘车即可,需要报销也可以凭购票信息打印凭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