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哪些车型免费通行

正所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下可真的要过年了,大家都拎着大包小包,拖家带口,在拥挤的人山人海的车站里。不过,不少朋友都是自驾车回家,减少拥挤的情况,虽然春节上高速免费通行,但也会出现塞车哦!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还有哪些车型免费通行?

过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其实,高速公路的免费时间是否收费不是看上站时间,而是看下站时间。只要下高速在免费时间范围内,是不收高速费的。通常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是:2020年1月24日—2020年1月30日,共七天。2020年1月31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七正式上班。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0:00——30日24:00,是以高速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间为准。

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免费通行7天时间,但在免费车型是有规定的,7座及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但如果是营运车辆、皮卡车、货车、8座及8座以上车型,即便是5座车或者是2座车都必须要交过路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