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刷脸支付自律公约出台 大家消费支付更方便更安全!

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生活迎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在支付方式方面,从现金支付一直演变成刷脸支付,这是中国科技技术的一大突破性进展。那么使用刷脸支付会有安全隐患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刷脸支付自律公约出台了,以后大家消费支付更方便更安全!

刷脸支付

目前,刷脸支付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了,这一个突破也让支付宝抢先推出。然而,虽然刷脸支付非常便捷简单,但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担心安全问题,但大家的担心终于迎来消息了,刷脸支付自律公约出台了!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印发《人脸识别线下支付行业自律公约(试行)》的通知,通知指出会员单位应建立人脸信息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机制。在采集环节,要坚持“用户授权、最小够用”,明确告知用户信息使用目的、方式和范围,并获得用户授权,避免与需求无关的特征采集。

我们都知,道刷脸支付的安全性问题更多的在于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需要监管相关条例规范整个市场,针对不同的场景、商户,加强检查力度。但现在在存储环节,将原始人脸信息加密存储,并与银行账号或支付账号、身份证号等用户个人隐私进行安全隔离。在使用环节,收单机构、商户等中间环节不得归集或截留原始人脸信息,实现端到端的个人隐私保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