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民航机票免收退票费 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春节的到来,春运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了,每年的春运在很多车站、机场都是人流量不少的,但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出现,让春运有了另外一番景象,为了防控疫情,减少出入人多的地方是最好的,所以就有民航机票免收退票费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机票退票收取费用吗

一般来说,每个航空公司的退票规定不同,大多时候,旅客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24小时以前要求退票,收取原付票款5%的退票费的。另外在离站2小时以前要求退票,收取原付票款10%的退票费。2小时以内要求退票,收取原付票款20%的退票费的。如今却免退票费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机票免收退票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不少地方都有相应的措施出现的,就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机票退票如何

而根据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1月24日0时起,凡此前已购买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免收退票手续费。所以民航要求,今日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