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工信部回应口罩告急 什么时候才能买到?

随着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佩戴口罩成为了不可缺少的防护之一了,所以很多地方的口罩热销,现在有部分人都是买不到口罩的,近日就有消息称工信部回应口罩告急了,那么你有买到口罩了吗?

口罩需求量增大

口罩作为个人卫生防护的“第一道防线”,所以口罩的需求量增大,导致很多地方的口罩紧缺的。不同的口罩有很多,都是有消费者会购买的,这口罩是用于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进出佩戴者口鼻的用具了。那么口罩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呢?

口罩告急情况如何

据了解,有媒体报道口罩告急的消息,一些医院也就医用口罩紧缺的问题向外求救。工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接受采访表示,工信部正在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推动生产企业加班加点恢复产能。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但要看到,恢复乃至扩大产能毕竟需要时间。

面对疫情快速蔓延,每多生产一只口罩,就是为百姓和医护人员多一重安全保护。除了国内的生产,也在推动国际采购,以满足全国疫情防控需求。有人反映,目前口罩存在购买困难等问题。至于口罩什么时候才能买到?答案是:临时召回员工复工复产,乃至紧急扩大产能,要解决资金、工人、原材料供应等一系列问题,客观上需要一个周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