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M口罩价格翻倍 承诺保持口罩价格稳定

这个春节,口罩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物品,现在大家出门都戴口罩。其中,3M口罩和N95口罩需求量最大,而且,现在3M口罩价格翻倍了,哄抬口罩价格,扰乱了市场秩序。而3M中国也作出了承诺,表示会保持口罩价格稳定的。

哄抬口罩价格

大家都知道,近段时间来,口罩非常紧俏,大家想买都买不到,市面上也出售哄抬口罩价格、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行为。现在3M口罩价格翻倍出售,与此同时,市场监管机构打响口罩“保供”战!而电商也承诺了口罩不涨价。

1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瑾透露,防疫以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治期间的价格监督检查,对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截至1月29日,立案12起,其中涉及到哄抬物价4起,违反明码标价相关规定8起,这些案件均在办理过程中。

奉贤区市场监管局陆续接到关于上海名颉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均为反映该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网店售卖的口罩商品价格,其销售的3M口罩官方销售价为139元/盒,该公司销售价为398元/盒。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

随着国内多地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病例,口罩等预防类物资需求大幅攀升,多地零售门店、药店出现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此,在多地市场监管机构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市场管理的同时,多家口罩生产企业和各大电商平台也开始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由于口罩坐地涨价?多地出手了!作为一家以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见长的国际知名企业,3M公司也加入到疫情防护中。3M中国总裁玮莫林2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承诺保持价格稳定。另外,针对部分地区商品特别是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出现波动,湖北、广东、上海、北京等地相关部门发布警示。市场监管局针对经营者发布四条警示,严禁口罩坐地起价。警示指出,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