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武汉寄出的快递要拒收吗 你要的答案来了!

快递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了,不同的快递公司是有很多的,特别是现在网购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了,网购肯定是少不了快递的存在的。但是因为近日这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大家很是担心这传染的问题的,那么武汉寄出的快递要拒收吗?

武汉快递敢收吗

大家都知道防控武汉新冠肺炎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了,除了减少出门之外,需要外出的人肯定是需要佩戴口罩的。特别是看到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武汉的情况是最为严重的,所以网购的人也会担心快递是不是会传染的问题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收快递是否会传染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外卖安全问题,美团率先将“无接触配送”升级为“智能取餐柜”,该服务将先在武汉、北京两地试点运营了。至于这快递是否会传染的问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过呼吸道传播,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通过飞沫和空气进行传染。大概率的角度看,接收快递包裹是不会被感染的,或者说感染的几率极低极低。

武汉快递情况

另外,据专家介绍,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我们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的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快件及时洗手。所以武汉寄出的快递要拒收吗?答案是不需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