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购买火车票需提供手机号码 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回家过完年,即将也到了返城的日子,在调整假期前,不少人购买了1月30日和31日的火车票、高铁票,但是随着假期的延长,大家返城的日期也延迟了,据悉,明起购买火车票需提供手机号码才能购买,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购票需要手机号码

买火车票可以从网上购买,无需前往车站等实体售票窗口,目前为止,大家在网上购票都是凭借本人身份证,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甚至能通过刷身份证进站,一切都非常便捷,但是从明天开始,即2020年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需提供手机号码,方能购票,这也是最新规定要求的。

据报道介绍,之所以推出新规,是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消费者购买火车票提供手机号码,也是为了便于在需要时,能够及时联系乘车旅客,对于港澳台及外籍旅客,可以提供电子邮箱购买火车票。

对于未成年旅客,以及无手机旅客,可以提供监护人或者是能够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当然,其中也包括老年人旅客。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也会依法保护每位旅客的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也会对旅客提供的手机号码进行核验,如果发现是假的手机号,或是遇到核验不通过的情况,也将影响旅客继续购买火车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