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厦门买口罩需摇号 预约登记及购买规则发布

在春节到来前,大家都欢欢喜喜地期待过年,既有假期,又有红包收,但是今年,口罩反而是大家心心念念的东西,每天为了买口罩,可以说是费尽心力,最近厦门买口罩需摇号,可见要想购买一只口罩有多难,目前,预约登记及购买规则发布出来了,快去看看。

厦门买口罩规则

口罩本不是热销品,甚至在平时是非常不起眼的用品,大家购买的时候,也不会疯狂囤货,但在这个非常时期,有钱也买不到口罩,价格还涨得离谱,平时几毛钱、一块钱一只,如今单价涨至两三元一只,在药店陆续恢复供应之际,各大药房纷纷采取预约、摇号、限购等方式向市民提供口罩。

其实也可以理解,药店之所以采取这种措施,也是为了保障供应。日前,厦门实行“口罩预约”制度,厦门人通过关注并进入“i厦门”微信公众号,选择“口罩预约”即可在线登记,并且参与摇号购买口罩,除了厦门户籍人口以外,在厦门缴纳社保的人也可以摇号买口罩。

厦门口罩摇号登记

除了微信公众号,也可以下载并登录“i厦门”APP,预约登记及购买规则就发布在这上面,登记系统从1月31日下午2点正式开放,此后的每一天,除了晚上22:00至24:00处于数据维护状态,其他时间全天候开放,每天只需登记1次,可以更改。

2月1日早上9点,第一次摇号抽签正式开始,中签结果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中签人,中签者可以在2月1日下午13:00至22:00,以及2月2日8:00至22:00这段期间购买口罩。没有中签的,也不用再预约登记,直接参与后续的摇号即可。自2月2日起,如有口罩货源保障,每天早上九点会在厦门鹭江公证处监督下进行摇号抽签,次日8:00—22:00则为中签人购买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