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或推出隔号售票 尽可能实现隔位而坐

自春节假期延长以来,大多数人在2月3日开始上班,有的返回公司,有的在家办公,还有不少公司,将回公司的时间推迟至2月10日,为了应对返程客流,据说铁路或推出隔号售票,尽可能实现隔位而坐,将乘客分散开,这样或能有效降低疫情的传播风险。

铁路隔位售票服务

乘坐高铁、火车、飞机甚至是巴士,大家应该都知道,基本上都是一个座位挨着一个座位,很少有隔位而坐、分散而坐的情况,因为交通工具上的配置都不是这样安排的,现在肺炎疫情仍旧存在传播风险,为了避免因返程客流密集而造成的感染,铁路或推出隔号售票的服务。

据人民日报消息称,中国铁路12306推出系列全新的举措,其中就包括购买火车票需提供手机号码,或是延长退票时限,以及免收退票手续费等措施,考虑到目前的旅客日发送量还不是特别多,不足200万人次的情况,12306认为可以推出隔位售票服务。

铁路推出系列举措

考虑推出隔号售票,也是希望尽可能实现隔位而坐,减少旅客与旅客之间的近距离接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目前为止,延长退票时限至3月25日的措施依旧有效,凡是在1月28日之前购买的火车票,均可以享受免费退票的优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