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不同人群选用口罩指引 来看看你的口罩买对了没有

肺炎疫情尚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还在等待下一个潜伏期的爆发,但口罩依旧很难买到,虽然部分药店已实行排队领取的规则,但几乎每轮都爆满,日前国家卫建委发布不同人群选用口罩指引,大家都可以来看看你的口罩买对了没有?

口罩使用指南发布

口罩也分有不同种类,包括型号不同、标准不同,普通一次性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也有着挺大的分别,但不同人群,建议选用适合自己的口罩,无需过度防护,也能有效缓解其他人群对口罩的不同需求,就比如医护人员使用的口罩,和普通民众是不同的。

国家卫健委将口罩类型及推荐使用的人群,一共分为高风险、较高风险、中等风险、较低风险及低风险五大人群,在发布的不同人群选用口罩指引当中,建议高风险人群选用颗粒防护口罩(GB 2626)、医用口罩(GB 1908)以及防护面具(加P100滤棉);较高风险人群推荐使用颗粒防护口罩(GB 2626)。

不同人群怎么选口罩

高风险与较高风险人群,包括疫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护人员、急诊工作医护人员、调查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工作者。对于中等风险,包括警察、保安、快递等从业者,要选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 0969),推荐使用医用外科口罩(YY 0469)。

对较低风险人群,包括人员密集场所、到医疗机构就诊的公众,以及集中学习和活动的托幼机构、在校学生,推荐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 0969),对于低风险人群,比如户外活动者、居家活动、散居居民,或是通风良好的场所工作者,推荐使用普通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