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微商卖伪劣口罩自首 七万余只被销往疫情重灾区

口罩的购买类型有多种,但购买渠道除了药店、网店,现在连微商都卖起了口罩,然而,口罩需求量太大,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口罩价格不断攀升,微商销售的口罩还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的风险,日前,一名微商卖伪劣口罩自首,据交代,有七万余只被销往疫情重灾区。

微商售卖假冒口罩

作为医用防护用品,口罩成了最紧俏的物资,因为不仅医护人员需要用,普通民众也需要在出门时佩戴,自药店及各大网店的口罩被抢光之后,朋友圈的微商盯上这一火爆商品,开始在朋友圈销售各类口罩,但往往也有一些三无口罩产品,消费者购买时不小心就会被骗。

根据昨日最新报道,在2月6日当天,杭州萧山区公安分局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假冒伪劣口罩产品案件,犯罪嫌疑人乃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高某,今年25岁,他向没有相关资质的“上家”李某购买口罩,声称是一批医用口罩,但是,由于陆续有买家反映口罩存在质量问题,又联系不上他的上家,他便停止了销售,并为消费者退款。

在2月3日,高某以怀疑买到假口罩为由报警,但警方很快便发现,在高某的手机中,也有销售记录,经过民警教育,这位微商卖伪劣口罩自首,并供述疫情期间,出于赚中间差价的目的,帮助买不到口罩的人购买。最终,高某因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器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