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出门买菜防护指南 建议一次多买并避开密集人群

很多人现在都还没有回到工作的城市复工,还是继续待在家里,在家上班,或是待业,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现在出门都必须做好防护,就连买菜都要戴好口罩,一份出门买菜防护指南可以给大家做参考,建议一次多买并避开密集人群。

外出买菜建议一次多买

虽然不少企业都在待业状态,但是也的确有一部分已经开工,在返程途中,或是去公司上班,过程中都必须做好防护,去医院就诊,外出买菜也需要做好防护,不管坐公交还是自驾车,最好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或是普通医用口罩。

出门买菜时,每户人家每隔两天派一个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这一名家庭成员最好是相对固定的,建议一次多买并避开密集人群,可以购买一些易保存的蔬菜,比如大白菜、花菜、萝卜、西红柿、平菇、洋葱,但土豆、南瓜、山药、芋头就建议少买一些,因为淀粉比较多。

从外面买菜回来,记得及时洗手并消毒,将外衣脱下来消毒,或是挂在阳台上让风吹一吹。为了保护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尽量做到人不动、车不动、不出门、不接触,祝大家都健康、平安回到工作、学习的地方继续奋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